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广东探索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
时间:2017-09-13
【 字体:


为做好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实施工作,广东省日前下发《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在政府投资项目中带头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鼓励非政府投资工程积极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探索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

在试点中,该省将研究在现有法律框架下实施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方法,全面整合工程建设过程中所需的投资咨询、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业务,完善全过程工程咨询技术标准体系和管理制度,引导建设单位把全过程工程咨询作为优先采用的建设工程组织管理方式,鼓励相关单位通过联合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创新管理和技术手段,培养和引进高素质人才。该省将学习借鉴香港经验,鼓励注册建筑师在建筑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发挥主导作用。深化粤港澳建筑服务合作,支持取得内地资质资格的港澳企业和人士参与全省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并发挥主导作用。在前海开展香港工程建设管理模式试点的基础上,在广州南沙、珠海横琴自贸区推广前海经验。允许港澳政府部门遴选的企业和专业人士,经自贸区有关部门备案后,在自贸区内的建设工程项目中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