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长白乌铁路通车运营吉林加速进入高铁时代
时间:2017-09-13
【 字体: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吉林省铁路建设大会上获悉,长(春)白(城)乌(兰浩特)铁路已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吉林正加速进入高铁时代。这对提升吉林省在东北亚区域合作中的战略地位、促进吉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长白乌铁路全长412公里,为客货双线电气化一级铁路。线路自长春北站引出,设25座车站,途经松原、白城,终至乌兰浩特,同时也是内蒙古首条跨区域动车组运行线路。

吉林省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吉林省将积极推进面向东北亚互联互通的跨境铁路项目,构建链接亚欧的“丝路吉林”大通道。“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建设敦化至白河、沈阳至白河、四平至通化3个高铁项目,总里程600公里,估算总投资730亿元。项目建成后,吉林省将形成以东南快速客运环线、西北电气化环线为两翼的“蝴蝶型”现代化铁路网,实现市州通动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