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北京首个无围墙公租房小区开始选房
时间:2017-11-22
【 字体:


北京首个没有围墙的公租房小区——燕保•郭公庄公租房一期日前正式进入选房入住阶段。

据介绍,燕保•郭公庄公租房小区内规划道路对外开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而作为北京首个“街区制”小区,小区并不是“一刀切”地拆围墙。虽然非小区居民也可进入小区和各楼栋一楼大堂,但每栋楼单元入口都设有门禁,每栋楼一层、二层和顶层房屋内都配备了红外报警器,一旦探测到入侵,会立即报警。“另外,目前小区已经配置了160多个摄像头,最终将达到300个,实现360度无死角,24小时全天候监控,完全可以保障小区安全。”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当天被通知选房的家庭有240户,该项目可配租房源共计1416套,有大、中、小3种户型,其中小户型1065套,面积40.11平方米,租金(含物业费)为45元/平方米。小区采取精装修交房标准,卫生间和厨房设施基本配备完全,租户们只要配齐家具家电就可以直接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