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时间:2017-11-29
【 字体:


日前,武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该平台由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同打造,创新采用“互联网+住房租赁+金融”模式。本次上线的主要是住房租赁企业服务管理和政府监管服务两大子平台,初步实现租赁企业准入、房源发布、预约看房、合同签订、房源验证、租赁合同备案、办理入住和退房等全线上办理,并引入了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保证个人身份信息的真实有效。红璞、集家、可遇3家住房租赁企业将首批入驻平台。

据介绍,目前平台只是初步上线试运行,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共包括企业租赁服务管理、政府保障性租赁住房、租赁服务共享、租赁监管服务和监管分析五个子平台,涵盖租赁企业管理、房源核验、合同签订、资金监管、支付结算、金融服务、信用评估、评价认定、监测分析等具体功能。

下一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与中国建设银行持续开发和优化系统功能,分步上线,最终实现租赁企业全监管、租赁房源全核验、租赁过程全监测、租赁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