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全国工程质量监管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11-29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积极推进监理单位向政府报告质量监理情况试点工作,全国工程质量监管调研座谈会日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建筑市场监管司和全国12个监理报告制度试点地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介绍,监理报告制度是为了进一步健全企业负责、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更好发挥工程监理在质量控制中的作用而开展的一项工作,也是政府主管部门拓展工程质量监管抓手的试点探索。

会上,与会代表就本地区监理报告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研究了下一步试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扎实推进监理报告试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