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我国内地已有31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
时间:2017-12-06
【 字体:


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内地已有31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共3965公里,已有53个城市开工建设轨道交通。
日前举行的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强国座谈会指出,我国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规模超过9000公里,在建规模约5770公里。今年年底还将新增厦门、贵阳两个开通运营轨道交通的城市。今年将新增运营里程699公里。

据介绍,今年北京、上海的城市轨道交通均突破500公里规模,分担的公共交通客运总量已突破50%,加上广州,已有3个城市的轨道交通承担公共交通客运比例超过了50%。此外,还有一批城市也已快速进入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发展进程中。2015年~2016年,我国累计安排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专项资金达2010亿元。2020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

座谈会上,有专家表示,我国堪称世界第一大规模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地,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已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参与相关国际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以国产化装备为主导的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体系和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在国际上已具有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