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浙江舟山出台“竣工测验合一”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17-12-13
【 字体: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加快推进浙江舟山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改革。近日,舟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发改委等12个部门正式出台《舟山市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文件的出台标志着舟山市成为该省范围内第一个出台“竣测合一”改革实施方案的地市。
《实施方案》提出要全面建立协调统一的建筑工程竣工联测联核标准体系,培育一支建筑工程竣工综合联测联核队伍,建立由一个或多个机构联测联核、各部门依据职权分工监管的竣工核实验收监管体制,全面推行基于全省政务云建筑工程竣工测绘电子图数据库的网上办理和数据共享。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建筑工程竣工核实验收事项“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