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武汉蔡甸通用机场开工建设
时间:2017-12-13
【 字体:


12月1日,武汉市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分会场——蔡甸通用机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机场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首飞。围绕机场核心区,蔡甸将建成1.6万亩通航产业示范区,打造我省通航企业总部、通航运营基地和通航指挥中心。

该机场位于蔡甸区西部侏儒山街南屏垸,这里恰为民航航道的夹角区,地势平坦,非常适宜通用航空飞行。去年,项目获军民航选址审批批复,今年获得省发改委工程立项批复,列入湖北省和武汉市重大建设项目。

该机场将建1条1600米长的跑道和68×800米停机坪,建设8个35×30米机库和2200余平方米的航站航管综合楼,总投资3亿元以上。按照规划,其跑道未来将延伸至2200米,满足大多数中小型喷气式公务机的起降。

蔡甸通用机场为A1类通用机场,定位为武汉市综合性通用机场,能为武汉市及周边地市区提供飞行培训、公务飞行、低空旅游、飞行器试航、应急救援、空中巡查等全面的通航飞行服务。此外,拟与海航集团下属的通航企业合作,整合武汉、宜昌、重庆等通用机场资源,形成中南地区通航飞行网络,打造省内2小时飞行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