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2018年天津城市建设亮点多
时间:2018-03-07
【 字体:


从天津市建委获悉,该市建设系统今年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创新城建。杜绝低水平重复建设,向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要动力。

围绕构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铁路网络,加快京滨、京唐城际建设,推动做好京沪二通道、津雄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在推进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模式上下功夫,创新地铁上盖综合开发土地规划建设管理制度。今年尽快实现该市5、6号线载客运营,形成环放式网络结构,更大程度便利居民出行,全力加快7条(段)在建地铁建设。

同时,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继续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今年,新开工民用建筑全部落实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公共建筑具备条件的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用原始方式留住水源、调节功能、改善环境,今年各区将更大力度推进海绵城市试点。

此外,今年改变大拆大建的建设方式,今年开展既有居住区城市修补更新试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试点,农村危房改造再完成5000户,让农村群众安居乐业。补足基础设施短板弱项,今年要在积水点、污水厂、卡口路、旧管网以及完善快速路系统,解决一批群众呼声高的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