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南宁实施生态宜居特色小镇示范创建工作
时间:2018-04-04
【 字体:


近日,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乡村办消息,为完善南宁市乡镇基础设施、改善镇区建筑风貌、提升宜居品质、带动全市乡镇建设不断提档升级,南宁市在2018年选定在马山县古零镇、江南区江西镇安排实施市级生态宜居特色小镇示范创建工作。力争到2019年底,将两镇建成基础设施齐全、城镇品质一流、乡土特色突出、传统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优良、特色产业发展、辐射带动有力的生态宜居特色小城镇。

据了解,南宁市将以实施生态宜居特色小城镇创建为抓手,以完善基础设施、实施建筑物外立面风貌乡土化改造、提升城镇品质、强化城镇功能、发展乡村旅游、助农增收致富为目标,通过因地制宜、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和加大经费投入、政策支持、社会资金参与,着力培育打造我市生态宜居宜业、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乡镇建设“南宁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