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小营巷等6处历史文化街区被列入2018年保护整修计划
时间:2018-04-11
【 字体:


根据前期排查梳理情况及各区上报计划,近日,杭州公布了2018年度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地段)保护整修计划,6处历史文化街区被列入计划。

   列入2018年度保护整修计划的6处历史文化街区分别是:清河坊智慧用电工程、梅家坞村“回头看”环境提升工程、小营巷道路封闭隔离工程、思鑫坊保护整治工程、大兜路基础设施整修工程、拱宸桥西基础设施整修工程。

  近年来,杭州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通过开展建立老房子数据库、抢救历史建筑和历史街区,逐步形成了以文脉保护、民生改善与城市有机更新融合发展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的“杭州范例”。

  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方面,按照《杭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遵循科学规划、分类管理、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的原则,积极对杭州市的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整治,保护历史文化街区的真实性、完整性、可持续性,保持居民生活的延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