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雄安新区首家双创中心挂牌
时间:2018-04-11
【 字体:


近日,“雄安绿地双创中心”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挂牌营业,成为雄安新区开业的首个双创项目。该项目已拥有因果树、创头条、公司宝、AA加速器、选址中国等11家入驻企业和近20家准入驻企业,涉及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虚拟现实、新零售、在线教育、创业媒体、企业服务等多个产业业态。

据了解,“雄安绿地双创中心”由绿地集团携手清华控股清控科技联合打造,定位为助力全国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工程、新材料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在雄安新区的服务平台。该项目总面积近1.7万平方米,旨在打造创新创业要素集中、产业集群、人才集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创产业集聚区。

多家入驻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雄安绿地双创中心”配套资源完善,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包括资金支持、产业对接、政策咨询、项目孵化等多重支持。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绿地集团在集团战略层面一直高度重视参与雄安建设,在产业层面针对性布局、全面对接新区发展定位方面,不断积极努力,并加快实现了产业落地。本次“雄安绿地双创中心”能成为雄安首家开业的双创项目,正是绿地集团积极布局的成果,同时也标志着绿地集团已经以实际行动和实际能力精准响应国家战略,正式投入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建设当中。

当天,由北京双创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绿地集团联合发起的“雄安双创服务联盟”在“雄安绿地双创中心”宣布成立。这是雄安新区首个专门针对创新创业机构提供服务的行业联盟,旨在为创新者、创业者提供全要素生态价值环的双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