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新疆备案审查绿色建筑评价机构
时间:2018-05-16
【 字体:


日前,新疆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绿色建筑评价机构备案审查工作。经材料审查、现场核查及公示,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成为第4家可在自治区开展绿色建筑一、二、三星级评价工作的机构。

推进绿色发展,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项重要内容。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自治区推广绿色建筑面积超过1971万平方米,累计有39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建筑面积达713.2万平方米。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绿色建筑评价机构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绿色建筑评价相关规定,认真执行相关标准规范及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在批准的评价资格范围内公平公正开展评价工作,确保评价结果的准确性、真实性;要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科学评价水平,主动接受各有关部门的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