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海南严厉查处房地产企业签订“阴阳”合同偷税行为
时间:2018-05-30
【 字体:


海南省相关部门近日召开联席会议,决定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签订“阴阳”合同偷税行为。这将与该省近期出台的全域限购等政策,对房地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合围”态势。

据了解,东方市某房地产企业在2010~2017年经营期间,采取签订“阴阳”合同、隐瞒收入、不如实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手段进行偷税。海南省相关部门近期依法核查该企业,查结各项查补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共约1400万元,其中偷税定性约600万元,有力地打击了房地产企业以“阴阳”合同方式偷税的违法行为。目前该企业涉嫌偷税犯罪,已按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针对采取“阴阳”合同故意隐瞒收入等手段进行偷税的纳税人,海南省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税收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努力规范房地产企业的经营行为,整顿房地产市场的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海南省相关部门已印发了《联合开展2018年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将对全省商品房销售是否存在以签订“阴阳合同”方式规避限购限价政策情况进行调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海南省税收经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