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沈阳市公布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录
时间:2018-06-13
【 字体:


日前,沈阳市公布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录,共53处122栋。

  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市四十三中学、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沈阳市外国语学校等一批学校的部分建筑被纳入名录。这些学校的教学楼、体育馆、建筑群大部分都建造于上世纪五十年代。

  此外,还有很多市民熟知的建筑物上榜,如碧塘公园花窖、辽歌建筑群、友谊宾馆建筑群、黎明文化宫等。这些建筑都具有一定历史、科学、艺术等价值。第四批历史建筑的推荐原则是继续扩大保护价值突出的建筑遗产;抢救性保护濒危建筑遗产;突出保护与产业线路相关的建筑遗产。重点突出南满(长大)、京奉(京沈)、奉海(沈吉)三条铁路遗产线路,保护与其密切相关的重要建筑遗产。

  沈阳市政府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沈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等规定加强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