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深圳节能建筑面积逾1.59亿平方米
时间:2018-06-27
【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的建筑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中获悉,目前,深圳建成节能建筑面积超过1.59亿平方米,绿色建筑面积超过8000万平方米,已建有10个绿色生态城区和园区。

 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全面加强建筑行业人员对建筑节能减排的认识,促进深圳建设领域绿色发展,今年建筑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在达实智能大厦展开。活动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承办、达实公司协办,以“节能讲座+观摩体验”的形式展开,邀请专家讲解建筑节能知识,辅以达实智能大厦为案例,详细介绍了绿色建筑和智慧建筑的技术和措施。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实智能大厦已获美国LEED-CS认证铂金级、中国绿色建筑认证三星级及深圳绿色建筑认证铂金级,是超高层绿色建筑和智慧建筑的典范。

  记者了解到,深圳一直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于去年荣获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截至目前,深圳建成节能建筑面积超过1.59亿平方米,绿色建筑面积超过8000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逾2000万平方米。太阳能热水建筑应用面积逾2500万平方米,建成和在建太阳能光电装机容量约为49兆瓦。并且,建有10个绿色生态城区和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