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广东东莞将成立工程质量安全应急救援专家库
时间:2018-07-11
【 字体: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通知,从6月19日起至7月1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公开征集一批工程质量安全应急救援专家库专家,征集领域来自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的勘察、设计、建设、施工、监理、检测、科研、教育以及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生产、安装等。

  据了解,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成立工程质量安全应急救援专家库,主要为了统筹做好我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的抗灾救灾和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应急任务,进一步加强我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的应急救援能力。此次征集活动采取“个人自愿、单位推荐”的方式进行。

  通知显示,报名者从事本专业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要在10年以上并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从事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生产、安装、检测等工作10年以上,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与此同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发布了《东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应急救援专家库专家工作规则(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