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陕西省建筑工程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印发
时间:2018-08-08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陕西省建筑工程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到2020年,工程质量水平显著提升,工程质量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到2030年,我省建筑工程质量总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方案》指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成立建筑工程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全省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的管理工作。主要任务是强化对建筑工程全过程的质量监管,建立质量管理标准化制度和评价体系;全面落实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责任和项目负责人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提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风险管控水平;提供多元化的“菜单式”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高建筑节能、城市综合防灾和安全设施建设配置标准;鼓励中小企业优化品牌,培育一批知名建筑品牌企业,打造陕西建筑品牌。同时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确保全省建筑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方案》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成立协调机构,落实专人负责。要切实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特别是五方主体责任人的履职情况,实施动态监管,引导和推动建筑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同时,要对行动进行多层面、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促进全省建筑工程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