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北京: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将开工
时间:2018-08-29
【 字体:


近日,成寿寺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即将开工。据了解,这是本市第一个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可提供租赁住房901套,并面向南三环路设置了一个约500平方米的“城市客厅”让建筑与城市更加有机融合,面向首都商务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等区域的人才提供住房租赁服务,将进一步促进职住平衡。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建立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快速审批通道,在审批提速的同时,将注重项目规划方案的品质,提升居住环境,促进职住平衡。


成寿寺项目将设“城市客厅”


成寿寺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位于南三环方庄桥西南角,紧邻南三环路,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总建筑规模约4.7万平方米,可提供租赁住房901套,主要户型为25平方米的开间。项目同时配套建设了约4400平方米的商业设施,未来将可提供菜市场、超市、理发、药店、金融网点、书店、咖啡厅、健身房等商业服务功能。该项目建筑内不仅设置了多处“共享空间”方便邻里交往,并面向南三环路设置了一个约500平方米的“城市客厅”,提供会客交往空间的同时,让建筑与城市更加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