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郑州15类房屋交易实现“一窗受理”
时间:2018-10-31
【 字体:


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该市15类房屋交易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这标志着郑州市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铺开。

 15项业务类型为:开发建设单位出售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住房补差转商品房;私有房屋;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私有房屋增加共有人;法院判决、协助执行;拍卖房屋;单位房屋;以房产作价入股;国有、集体企业改制;企业破产兼并、合并;单位优惠出售公有住房;房改房产权比例变更;房改房收回;征收、拆迁安置;同一所有权人分割、合并。

  此外,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窗口需递交的材料也由3套减为1套;业务受理后,后台业务审核人员在各自业务子系统上进行审核、楼盘表管理、登簿等工作。

  “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受理到办结,可以实现‘一套资料申报、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平台办理’,全过程做到‘只上一张网、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办理“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业务时可以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