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安徽池州加大力度保护传统村落
时间:2018-11-21
【 字体:


近年来,池州市不断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让传统村落在快速变化的时代,不失原貌、留住乡愁。

 该市通过调查摸底,共确定传统村落44个,传统民居类型9种、传统民居代表建筑数量81座、传统民居建造工匠26人;编制16个中国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规划和全市传统村落保护整体实施方案,编排保护项目70个,总投资18544万元;组织23个乡镇街道、67个村庄申报传统村落。其中,23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15个村落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35个村落入选省传统村落,位列全省前列。该市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整合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农民饮用水等相关项目资金,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古村落保护。贵池区棠溪镇石门高村投资5000余万元用于古民居修缮、村庄交通和环境整治;东至县南溪古寨引进社会资金1000余万元对古寨进行保护性开发;东至县东流老街探索通过租赁村民古民居经营权,解决日常维护费用。同时,编制《池州古村落》《池州记忆——古村落》《随岁月而退逝——池州古桥梁调查》《池州传统村落——口袋书》等图书,系统介绍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利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