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长沙将开展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专项检查
时间:2018-12-12
【 字体:


今天,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两部门近期将联合开展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所有已办理商品住宅全装修价格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检查对象主要为项目开发企业和第三方造价咨询企业。将重点对项目全装修建设相关手续、楼盘销售现场公示及样板房建设展示情况、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出具的全装修部分价格核算成果、建设(开发)单位全装修质量内控体系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分企业自查自纠和主管部门联合检查两个阶段。在企业自查自纠阶段,要求开发企业和第三方造价咨询企业严格对照国家规范和全装修有关文件要求认真自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在主管部门联合检查阶段,将根据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和呈报的整改情况开展核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开展现场检查。

  在企业整改后,联合检查组将再次组织复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对不配合检查、不认真自查自纠、拒不整改的企业,经查实存在问题的,依法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情节严重的纳入诚信“黑名单”管理;构成违法犯罪的,移送相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