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汕头市正式启动绿色建筑标识评价工作
时间:2018-12-26
【 字体:


为推进汕头市绿色建筑全面发展,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文件精神和我市绿色建筑推进工作的部署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作为、精心部署,组建了汕头市绿色建筑专家库,确定了绿色建筑第三方评价机构,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全面启动绿色建筑标识评价工作。

12月13日,为更好地做好绿色建筑标识评价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汕头市绿色建筑专家培训考核会,录入汕头市绿色建筑专家库的第一批专家约40余名参加了培训考核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林永安副局长在会上指出我市目前绿色建筑发展势头良好,推广发展绿色建筑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但仍存在高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和运行标识项目较少的不足,强调要以我市全面启动绿色建筑标识评价工作为契机,加快推动我市绿色建筑健康发展。

 此次培训会邀请省绿色建筑专家对广东省绿色建筑信息平台的应用以及各专业审查要点进行详细讲解,期间组织与会专家就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现实意义、潮汕建筑的独特生态特点和汕头市优秀绿色建筑设计等进行交流探讨,并在会后以问卷测试的方式对与会专家进行绿色建筑专业知识以及政策规定等方面内容的考核。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对绿色建筑技术的认识及应用能力,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助推我市绿色建筑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