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昆明三年启动实施海绵城市建设59.4平方公里
时间:2019-01-16
【 字体:


“截至去年底,昆明三年共启动实施海绵城市建设59.4平方公里。”这是记者昨日从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市海绵办”)了解到的信息。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海绵城市建设20.8平方公里。这是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的目标任务。”市海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昆明明确了各县(市)区海绵城市建设的工作任务、拟实施的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海绵型城市道路与广场、海绵型城市公园与绿地等八类项目,同时明确了各县(市)区要结合城市双修、道路提升改造及片区改造等工程项目重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着重打造亮点区域。

  此外,昆明还强化海绵设施建设管控,把海绵设施同期配套建设要求进一步落实到新、改、扩建工程项目中。截至2018年底,昆明自2016年以来已启动实施海绵城市建设59.4平方公里。其中,2016年启动实施海绵城市建设8.19平方公里,2017年启动实施海绵城市建设25.03平方公里,2018年启动实施海绵城市建设26.18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