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河南省启动 “百年住宅”地方标准编制
时间:2019-04-10
【 字体:


什么样的住宅能成为百年住宅,以后将有依据。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南省百年住宅工程技术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日前在郑州举行,这意味着全国首部“百年住宅”地方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河南省百年住宅工程技术标准》由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河南省中原成品房研究中心共同编制,2018年5月被列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8年第二批工程建设标准编制计划》,经过一系列调研、走访、筹备,于今年3月27日启动标准编制工作。这本标准的编制将明确百年住宅的建设技术体系,确定技术要点,为百年住宅建设提供规范准则和技术依据,指导设计建造,从而确保百年住宅建设顺利实施,保证住宅品质,实现建设产业化、建筑长寿化、品质优良化、绿色低碳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勘察设计司原副司长、中国百年住宅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窦以德表示,《河南省百年住宅工程技术标准》应是全国首部地方“百年住宅”标准,他希望标准编制能顺应时代要求,经过调研研究,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运用住宅建造先进理念,提升住宅品质,引领住宅发展方向。

 据了解,该部标准计划于2020年8月在我省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