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安徽淮北园林绿化工程全部建立“廉政档案”
时间:2019-04-17
【 字体:



安徽省淮北市园林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探索园林绿化工程廉政档案建设,让每一个环节和流程都“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共建立工程廉政档案297卷,建档率达100%。

加强制度建设。淮北市园林局将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和养护涉及的重要环节全部纳入监督范围,严格落实廉政档案管理相关规定,“一项工程建立一套档案”,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实时记录。同时,严格质量、进度、工期和安全、扬尘监管,去年共处罚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监理73次,累计扣除违约金169.65万元。

  实行“阳光操作”。所有园林绿化工程报经上级确定,凡涉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应公开招标的,全部公开招标;对不属于公开招标范围的零星工程(维修、补植)、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和测绘,采取“年度打捆”的方式进行公开招标。重点工程全部委托中介机构监理,工程验收由参与工程建设的五方责任主体集体确定。在采购方面,大宗或批次采购坚持委托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采购,零星物资以及车辆保险等统一实行比价采购。

  严把资金“支付关口”。淮北市园林局严把园林绿化工程资金审批审计关,严格按制度规定和合同、进度实施资金拨付工作。重点工程资金使用由市审计局审计,零星维修项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中介机构审计;资金支付须凭监理单位出具的支付凭证或审计报告,细化审批程序,强化资金使用的全过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