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安徽合肥高新区:开展雨水管网“清肠”行动
时间:2019-05-22
【 字体:


为保障汛期地下排水管网畅通,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城管局提前谋划,自4月初开始,全面启动了城区市政雨水管网清淤疏通工作,组织人员集中给淤积的市政道路雨水管网“清肠”。

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该局在全面总结2018年汛期经验的基础上,于今年年初就对区内市政道路雨水管道淤积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摸排,制定了详细的疏通方案。按照方案,工作人员采用逐路逐段排查清理的方式,对雨水口逐个进行淤泥、树叶等杂物的清理;对易出现淤积的低洼地段,饭店、餐馆门前淤积严重路段进行重点清理;对雨水井管道水位深、淤泥多的路段,采取人机配合的方式,先将水抽出,再进行人工清掏。清理干净后,工作人员还将在清理过程中散落在雨水井口围边的落叶和淤泥打扫干净。

  此次清淤工作依据“先急后缓”原则,采取“分段清淤、随清随运”的办法,既加快清淤进度,又避免给行人和过往车辆带来不便。同时,严格清淤工作安全操作规程,防止淤泥散落路面污染环境,做到文明作业、安全施工。截至目前,此次清淤行动共清理和疏通排水管网22.4万米,清掏检查井6222座,清掏进水井8420座。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重点易涝路段排水管网进行复查,进行再排查、再清淤,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