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辽宁加快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申报认定工作
时间:2019-06-12
【 字体:


近日,辽宁省政府在辽阳市召开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现场会议。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魏举峰通报了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辽宁省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塑造城市风貌特色的重要作用。坚持最大限度地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从尊重历史、尊重文化角度,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文化的挖掘和整理,提炼传统文化符号,尊重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中人与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产生活方式,赋予历史文化新的功能,以人为本,防止千城一面、千篇一律,杜绝盲目破坏性开发建设。

 同时,要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快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申报和认定工作,各地级市和公布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县,于2019年9月前公布至少一批历史建筑,有条件的地区至少申报一个历史文化街区。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督察,确保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