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陕西将开展建筑工程安全攻坚行动 对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一律停工
时间:2019-06-26
【 字体:


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建筑工程安全攻坚行动的通知》明确,从今年6月下旬至12月31日,陕西省将从项目安全组织管理等8个方面开展建筑工程安全专项攻坚行动。

根据通知,攻坚行动范围是全省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排查整治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以及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施工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8个方面内容。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及相关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充分认清此次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攻坚行动的重要性,科学谋划,严密组织,确保专项攻坚行动顺利开展。对专项攻坚行动中发现的隐患,要责令企业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或不到位的,一律予以停工。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重大事故隐患,要认真甄别跟踪进行市、县级挂牌督办,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及时到位。

 同时,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切实纠正违法违规现象,对因整改不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的,要加大安全处罚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做到“不过夜制定措施、不过夜完成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隐患,要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