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广东推进落实住房保障目标责任
时间:2019-06-26
【 字体: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19年全省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公租房工作座谈会、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培训会议精神,推动落实2018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研究推进2019年度全省住房保障目标责任落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要系统谋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作为奋斗目标,高质量做好全省住房保障工作,重点推进6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加大力度推进共有产权住房、人才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进一步提高保障供应能力;二是着力规范公租房发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做好城镇中等偏下及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工作,加大对环卫、公交等公共服务行业以及重点发展产业符合条件的青年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障力度,不断完善公租房小区的公共服务配套;三是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严格把握改造范围和标准,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按期保质完成年度任务;四是着力做好公租房系统“双贯标”工作,力争今年完成全省公租房系统联网工作;五是着力推进住房保障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六是着力谋划好“十四五”住房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