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贵州做好“加减乘除” 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时间:2019-07-03
【 字体:


近日,贵州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调度推进。

会议指出,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充分激发建筑业市场发展活力,持续增加建筑业产值,促进建筑业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加快进度、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改革各项目标任务。

  同时,要有力有序有效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找准路径、用对方法,发扬“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要在改革内容上“做加法”,提升改革整体性,做到全领域改、全过程改、全事项改、全监管改;要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提升改革效能性,做到精简审批环节、调优审批时序、规范审批事项、分类审批实施;要在协调统一上“做乘法”,在审批阶段上,在“多规合一”上,在审图、验收、测绘上,在区域评估上,在建设审批管理系统上注重统筹协同,提升改革统筹性;要在破解问题上“做除法”,提升改革实效性,确保审批时限缩减到位、审批窗口统一到位、申报材料整合到位、各方面意见建议合理吸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