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上海首个集体土地入市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开工
时间:2019-07-10
【 字体:



近日,上海市首个集体土地入市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在松江区泗泾镇正式开工。据介绍,该地块土地面积约2.02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4.03万平方米;825套青年科创人才公寓预计于2021年前后建成启用。

 松江区房管局和当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存量建设用地面临“天花板”的供需矛盾下,尝试集体土地入市建设租赁住房,主要为松江区G60科创走廊人才高地建设提供保障,打造集中居住、集中服务的长租型社区,为青年人才提供专业配套服务、解决青年人才的安居问题,通过盘活部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资源,实现土地资源开发和农村经济提振。

该项目充分考虑了青年人才的需求,户型设计均以50平方米以下的一室、一室一厅、两室一厅的长租公寓为主,租赁住房均为精装修,租客可拎包入住。项目着力打造青年人才公共活动空间这一大亮点,住房在设计中一层架空,各栋楼宇之间由连廊连接,方便租客互相走动,形成内部社交空间。

据运营方介绍,在青年人才正式入住后,还将在几个大型科创园区之间安排通勤班车接送,其居住地距工作地车程仅10分钟,比起各自在外散租要方便许多。目前,松江区共有5个项目纳入集体土地入市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分布于辖区4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