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福建下月试行房建市政工程质量安全远程视频在线巡查
时间:2019-07-17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房建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决定,从2019年8月1日起试行远程视频巡查。

 按照要求,巡查项目是从“动态监管系统”中随机抽取的应安装全景成像测距摄像机的工程项目。巡查内容主要包括“钢筋安装质量,高大模板、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外脚手架等危大工程,通信视频设施安装、运行维护、线路畅通情况”。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按照自愿原则,上年度第四季度信用排名前200名的二级及以上施工企业均可报名参加,每家企业选派工程技术人员,福建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建立名录库。每月随机抽取若干名技术人员参与在线巡查组,通过学习交流提高企业施工现场管控水平。

  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指导组负责指导和评价巡查工作质量、异议核实、组织协调等。巡查工作质量实行量化评价,由所发现运营商服务质量问题、发现重大质量安全隐患和发现其他质量安全隐患3部分组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每月对在线巡查工作质量评价进行汇总分析,对评价前3名的施工企业予以全省通报表扬并信用加分。对评价最低的施工企业,一年之内不得参与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