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贵州省要求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8-07
【 字体:

当前,贵州省已经进入主汛期,降雨较为集中,为进一步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和各类灾害防范工作,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强调,要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加强对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状况的检查,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强化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把预防深基坑坍塌、建筑边坡垮塌、围墙倒塌作为监控重点,加强对地处山坡、邻近挡土墙的施工工棚、宿舍和位于学校、集贸市场、城区人行路边等人口密集地段的施工临时围墙的安全检查。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排查和隐患治理,督促施工单位对存在隐患的高空设施、起重机械、脚手架、临时工棚等进行有效的加固或必要的拆除。要组织开展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汛期农民建房和农村危房改造施工现场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