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江西鹰潭整治工程领域“挂证”行为
时间:2019-08-14
【 字体:

今年以来,江西省鹰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力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挂证”行为。截至目前,共有221名从业人员被清理出工程建设领域,基本杜绝了“挂证”现象。

据了解,鹰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立建筑资质管理微信群、联系台账,将线上宣传与线下办理结合,提高建筑业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挂证”危害性的认知,发挥从业人员能动性,增强行业自觉抵制“挂证”违法违规行为的意识。同时,运用建筑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结合参保缴费、劳动关系等相关数据和信息,对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比对排查,重点排查参保缴费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情况,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予以查处。

鹰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从严查处相关个人、单位和机构,对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撤销其注册许可,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对所在的单位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