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广州公布新版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时间:2019-09-18
【 字体:


广州市城管部门近日发布了2019年版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延续“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的原则,对四大类100多种细目生活垃圾种类类别、投放注意事项、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进行了较细致的列举。

结合当地回收利用和处理处置技术的发展,新发布的投放指南对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细目作了一些调整。如路面清扫的树枝树叶原来划分为餐厨垃圾,但结合当地餐厨垃圾处理技术和实践来看,其含水量少,属难以生化发酵且利用价值较低的,更应归到其他垃圾中。

在新版投放指南中,将废电池类、废灯管类、废药品类、废化学品类、废水银类等明确为有害垃圾,而废弃化妆品及其包装容器、一次性干电池、LED灯等则应按其他垃圾投放。广州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不能判断类别的垃圾,只要不是有害的,就可以投放到其他垃圾桶内。

此外,当地城管部门特别提醒,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电子电器产品不要混进垃圾桶,建议联系其他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物业服务公司等单位回收,或投放至指定回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