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延安宝塔山景区保护提升展现红色文化
时间:2019-10-23
【 字体:



延安市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二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也是革命圣地和历史文化名城。宝塔山是延安的标志和象征,是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由于传统城市建设模式下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忽视,宝塔山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按照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要求,延安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了宝塔山景区保护提升工程。项目占地86亩,建设总投资约7.4亿元,包括宝塔山周边山体环境的修复以及配套的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及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广场的建设。

项目已于2019 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结合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理念,宝塔山保护提升工作不仅修复了山体生态,消除了安全隐患,保护了传统历史文脉,也使“延安会客厅”成为了百姓生活休闲的好去处,受到当地市民和中外游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