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江西已开工改造老旧小区238个
时间:2019-10-30
【 字体:


记者近日从江西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停车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底,江西省共开工改造老旧小区238个,涉及居民10.69万户;共申报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686个,涉及居民26.6万户。

 会议指出,江西省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前充分听取民意,改造中发动群众参与,改造后由群众评价效果,充分调动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的同时,鼓励各级财政拿出“真金白银”,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截至目前,全省已获国家下拨资金30.33亿元。南昌加大市级奖补力度,将47个老旧小区纳入“六改”(城市道路“白改黑”工程、照明“暗改亮”工程、建筑立面“面改美”工程、老旧社区“旧改新”工程、架空管线“上改下”工程、园林绿化“绿改彩”工程)项目,按每户两万元的标准进行奖补。萍乡将今年实施改造的23个老旧小区全部落实政府配套资金。赣州明确市、区财政各配套10万元,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予以补助。

  据初步统计,江西省有建成于2000年以前、亟须改造的老旧小区约7423个,涉及居民约105.75万户。截至9月底,江西全省共开工改造老旧小区238个,开工率40.1%,已超额完成省政府党组确定的8月底开工改造老旧小区80个、惠及居民3万户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