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湖南:105个传统村落获3.15亿元财政支持
时间:2019-10-30
【 字体:


记者日前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财政部下达我省2019年农村环境整治资金(传统村落保护)3.15亿元,支持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涟源市三甲乡铜盆村、吉首市矮寨镇坪年村等105个传统村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按每村300万元的标准分配至县。

据了解,此次获支持的105个传统村落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张家界市入列的传统村落数量位居前三位,分别有51个、20个、15个。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使用中央资金实施的保护项目,要以批准的村落规划和申报的项目需求表为依据,在兼顾项目需求和资金保障能力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严禁进行不符合实际的村口改造,不得修建大广场、大型游憩设施、大型旅游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