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兰州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时间:2019-11-20
【 字体:


11月14日,兰州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的试运行标志着兰州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初步实现了审批事项全部线上运行、杜绝体外循环。

 兰州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按照国家和省厅全流程、全覆盖的要求,在新区“承诺制”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本着审批事项精简而不遗漏,“一张表单”先行的原则,按项目类型分为7类,分别为一般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一般政府投资线性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小型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带方案出让土地工程建设项目、一般工业项目和现状改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分别为41、30、34、24、28、29和18个工作日。审批流程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涉及必办审批事项16项,可能办理审批事项33个。审批事项和流程已全部录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