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安徽:商品房质保书将明确保障“绿色”
时间:2019-12-25
【 字体:


现阶段,国内绿色建筑市场存在“重建轻管”现象,很少有人关注建筑投入使用后是否能满足居民需求。12月17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安徽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绿色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出炉,开始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有望让消费者住起来更放心舒心。

 新规指出,建设单位在新建民用建筑的可行性研究文件及节能评估文件中,应明 确绿色建筑等级、主要绿色建筑技术措施、节能减排效益等内容。方案设计单位应按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条件中载明的绿色建筑等级和主要技术指标作为基本条件进行设计。绿色建筑工程项目设计文件中应明确绿色建筑材料、设备和产品的技 术指标。

   目前,绿色建筑的发展存在“重建轻管”现象。因此,新规提出绿色建筑的运营管理过程中,应结合绿色建筑工程自身的情况,落实预定的绿色建筑目标。比如,运营方应参与绿色建筑工程项目的验收工作,可以有效地避免在运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由于设计建造不合理造成的设备维护困难、绿化养护不便等问题,同时体现了绿色建筑全生命期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