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时间:2020-03-11
【 字体: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和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效率,即日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及厅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进行动态调整。各申请企业可按照办事指南公布的内容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

 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批、原由各市住建部门等单位接收报送申请材料的企业资质、个人资格类事项,全程网办后,各市主管部门等单位不再接收书面申请材料、核对原件。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批、原由各市住建部门负责接收、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的企业资质类延续(含工程监理企业、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核准)事项,全程网办后,各市主管部门不再接收申请并出具审查意见。

 各市要结合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明确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等事项的网上申报途径、办事指南、审批事项及申报材料清单、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等,做好网上审批、“不见面审批”有关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确需提交书面材料或证照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议企业采取邮寄服务方式,尽量避免到现场办理。确因特殊情况需到现场办理的,请提前通过咨询专线预约。在疫情防控期间因企业延迟复工等原因未能按期延续的,经核实确认后,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