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大连市已有绿色建筑面积1801万平方
时间:2020-07-08
【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全力推进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减排工作。

为降低建筑总体能耗强度,我市于2011年起新建民用建筑节能65%标准执行率在设计、竣工验收阶段均已达到100%。为加快推进居住建筑75%节能标准的实施,印发《关于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业标准〈严寒和寒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JGJ26-2018)的通知》,自2019年8月1日起,我市行政区域内新立项的居住建筑执行此标准,实现新建居住建筑节能75%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绿色建筑条例》,出台《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辽宁省绿色建筑条例〉的实施意见》(大政办发〔2019〕69号),下发《关于印发〈2019年度绿色建筑工作绩效考评办法〉的通知》(大住建发〔2019〕33号),要求各级政府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施工图检查和施工现场检查。截至2019年底,我市已有绿色建筑面积1801.73万平方米,其中2019年新增绿色建筑面积302万平方米,与我市当年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0%,超额完成省政府提出的90%考核指标;共有40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志,其中二星级项目12个、一星级项目22个、三星级项目6个;3个项目获得运营标志,其中二星级项目1个、一星级项目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