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 在青海省上线运行
时间:2020-07-08
【 字体:


7月1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在西宁市试运行,并实现了数据联网。该系统将解决全国各地住房保障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联网等问题,实现对公租房的科学、规范管理。

 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上线后,能实现公租房申请审核、分配、轮候、租金收缴、租赁补贴发放以及后续运营管理等全流程办理,依托系统实现“网上申请、网上管房”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各单位的工作效率,为住房保障对象提供便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建行将积极推动各市、县陆续上线运行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优化完善公租房在线业务办理功能,让住房困难群众能通过公租房保障手机APP,实现网上申请公租房、申请维修服务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我省公租房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