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北京开展无障碍环境创建工作验收
时间:2020-09-09
【 字体:

近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等单位召开无障碍环境创建工作验收部署会,要求相关区、街、镇要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验收工作,并按照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整改进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公厕、背街小巷、公共服务设施占压无障碍设施整改任务按期完成。同时,各区要与本区残联、市残联及本区无障碍工作专班等部门对接,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对照冬奥会无障碍环境建设相关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做好验收准备工作。

市属各部门要积极指导帮助各区解决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对于网格巡查发现的属于市属部门职责的,各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及时结案。相关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量,加强对相关区街镇执法工作的指导,加大处罚力度,为迎检工作创造良好的秩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