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辽宁明确遇极寒天气停止室外施工
时间:2021-01-20
【 字体:


针对冬期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明确,全省各地、各级主管部门要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要严格冬期施工现场管理,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对未制订冬期施工专项方案、不满足施工条件的项目,一律不准施工。要做好极端寒潮天气应对工作,当遇有6级以上强风、强雨雪和极端寒潮天气时,要严格督促项目单位立即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对违反规定擅自室外作业的,进行通报曝光。同时,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指导城镇燃气企业加强对各类燃气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供气安全。

  随着春节的临近,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做好城市公园、动物园等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城市桥梁日常巡查,确保安全运行;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除运雪工作;加强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全过程监管,确保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