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重庆房屋市政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时间:2022-06-30
【 字体:

自房屋市政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以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累计联合验收项目334个,其中92个项目在联合验收现场通过所有验收项目并获取联合验收意见书。

据悉,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管理办法》,将竣工备案、规划核实、人防验收、消防验收等多个环节从“串联”变为一站式“并联”,实现了竣工联合验收的高效办理。通过强化内部协作机制,达到减时间、减事项、提高服务质量的目的,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阶段的审批效能。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全国率先出台竣工联合验收创新试点改革制度并持续推动改革举措全面落地。截至目前,多数项目由试点改革前的8项优化为4项;办理时限由试点改革前的12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压减时限42%,较并联验收前的累计法定时限(89个工作日),压减了92%。

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屋市政工程验收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消防、人防等多个部门,建设单位以前需要在全部工程完工后多头申请、逐个办理,费时又费力。现在工程完工后,企业只需对接一个窗口,过去要‘多跑’几个月的事项,现在最多一周就能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