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园林
北京园完美亮相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
时间:2021-04-14
【 字体:

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8日开幕,城建园林以“同月共济”为主题打造的北京园完美亮相,再次向世界展示皇家园林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映一轮明月,共济一河清水,齐叙万家天伦”,扬州与北京虽相隔千里,但在扬州世园会里,运河和月亮却把两座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扬州世园会北京园由城建园林旗下花木公司和古建公司联合打造,占地总面积6794平方米,是扬州世园会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展园。

北京园依据“西北山、东南水”的北京形胜特点,延承了皇家园林的风格。园中月与山、水相结合,一弯清水贯穿全园,沿水溪、花溪布置运河文化节点,体现两座城市在一轮明月下,共济运河水的文化渊源。巍峨的假山、蜿蜒的小河、精美的栈桥、恢弘的建筑,以及亭台楼阁的顶部、横梁等处精心手绘的近百幅花鸟图、山水图,可谓富丽堂皇。“通运花舫”“圆明规月”“松间流辉”等十多个景点,将临水观花、赏月的江南水乡意境与雕梁画栋的皇家建筑完美融合。

多次完成世界级园艺盛会建设任务的城建园林,在扬州世园会北京园的建设中秉承工匠精神,坚持首善标准,贯彻绿色、环保和谐多样的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充分发挥全国化布局和全产业链优势,继完美完成北京世园会后,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生态文明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