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青海西宁北山地质公园京韵青风景区开工
时间:2011-01-21
【 字体:

由园林古建工程公司承建的象征着北京与青海深厚友谊的生态景区——北山地质公园京韵青风景区,近日在青海省会西宁市开工兴建。


北山地质公园京韵青风景区规划面积为47.6公顷,总投资2500万元。以北京古建筑文化元素与青海地域特色文化相结合,突出表现了两地的文化内涵。整个景区分为主入口、京韵祥和景区、京青文化展区、京华烟云景区、青风毓秀景区共五个区域。建设有仿照北京燕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老北京西四牌楼的四牌楼广场、天安门前的华表、北京故宫的万春亭、颐和园的洗秋水榭、北海公园的仙人承露等独具北京特色的景点。

据了解,北山地质公园京韵青风景区工程是今年西宁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主要项目之一,也是西宁市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工程之一。项目从立项到奠基,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在省委书记强卫的关心支持下,北京市向该工程无偿捐赠了1000万元建设资金。项目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生态立省”战略,紧紧围绕“山清水秀、人民富裕、文明开放”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现代化宜居城市的奋斗目标,使西宁城市绿地总量得到快速增加,城市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