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集团援什工程进展顺利
时间:2011-01-21
【 字体:

截止到8月8日,由集团公司承担,七公司、亚泰公司、道桥公司等单位施工的北京市对口援建什邡市洛水镇渔江村统迁房一期87栋楼正在进行竣工验收、二期工程123栋楼实现了外装亮相,蓥华镇18幢统迁房也实现了外装亮相、什邡市灵杰工业园友谊路工程进行最后700米道路路面施工。集团三个单位承担的所有援建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正按照北京对口援建前线指挥部和集团既定计划目标有效推进。

洛水镇渔江村统迁房一、二期工程由七公司承担施工。该工程占地539多亩,总建筑面积54945平方米,由210栋楼组成。目前,一期87栋装修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竣工验收。二期123栋楼已于8月7日实现了外装亮相。走进渔江村,一栋栋崭新、秀美的川西民居建筑呈现在眼前,栋栋白墙灰瓦、飞檐斗角的楼房一眼看不到头的,独具特色。这些楼房中有一层独栋独户的,也有二层两户连排的,每户门前还留有每人5平米的菜园。现在每天都吸引不少渔江村村民前来看房。据洛水镇镇长兰勇镇介绍:渔江村统迁房工程已经成为什邡市援建工程点睛之作,上级领导来什邡市必来渔江村。8月7日,二期123栋楼已经实现外装亮相,计划8月底装修基本完成。

蓥华镇统迁安置房二标段工程由20项单体工程组成,其中包含6栋住宅楼,6栋商业用房,5栋文化用房,一座廊桥,两座辅助建筑,总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由亚泰公司承担施工。目前所有建筑外装已经基本亮相,室内装修工作量也完成了80%以上,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收尾和外围市政道路施工,本月底也要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由道桥公司承担施工的什邡市灵杰蓝天大道、友谊大道全长6.92公里,道路工程施工已经接近尾声,只剩余最后700米长的道路施工,计划8月底完成。

据了解,截止到7月底,集团已经完成的北京市对口援建什邡工程产值近9亿元。在近2年的援建工程建设中,集团职工发扬奥运工程建设“五种精神”,克服种种困难,用“北京速度”、奥运工程质量,先后完成了广青路一和二期、城南道路、洛小路、灵杰工业园区蓝天路和友谊路等近50公里,什邡市社会福利院一、二期,马井中心学校、南泉中学、师古云西初级中学、师古小学、师古幼儿园、慈山小学等工程。

据悉,正值集团职工在援建决战冲刺施工的紧张阶段,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占华、工会主席徐荣明来到渔江村、蓥华镇等援建工地慰问冒高温施工的职工,感谢他们为北京援建工程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辜负北京市委、市政府、集团公司和1700万市民重托,圆满完成援建任务。

8月4日,中组部组织局局长陈相群在当地省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集团什邡渔江村安置房工程工地参观考察。在听取了七公司渔江村项目经理部经理张权就工程进展情况所做的简要汇报,并参观了建设中的安置房工程现场后,一行对集团援建工程给予一致好评。据了解,建设中的渔江村已经成为北京援建工程的点晴之笔,几乎每天都要接待来此考察的上级领导和人员。